MENU

有缘千里来相会•专访露曼施总经理王芳

2019年06月20日

因缘而聚,珍惜每一次的相逢

聊到5月8日的开业仪式,露曼施总经理王芳显得十分高兴。她说,之前一直只是打算做一个简单的开业仪式,没想到好朋友们越聚越多,不仅仅是行内的好朋友来了,还来了很多设计圈的设计师朋友,装饰陈设协会的朋友,以及认识了好久好久的老朋友,成为了一场真正的“老友会”,正好印证了开业仪式的主题——“缘聚”。

 

于王芳而言开业主题的“缘聚”两字,一方面体现了是不同行业的好朋友们因露曼施这个缘分而相聚的意思,而更多的是表达对每位关心露曼施的好朋友的感谢,对灯饰行业的致敬。感谢自己进入灯饰行业而结交的每位好朋友,感谢每位好朋友对露曼施各种有形的无形的的支持。心怀期待,期待将来的每一次的相聚。

 

“一期一会,露曼施的企业文化比较特殊,我们珍惜每一次相聚的机缘,为每次的相聚付出全部的心力,也因如此,主客之间都以诚相待。”王芳说道,“我们期待参加此次庆典的每位好朋友能享受聚会的欢愉,进而思考人生的离合,使每位参与者的精神界面受到洗礼,达到更高的状态。”

 

文化碰撞,讲艺术复兴到生活

“缘分”是一个佛学宗教概念,而在开业庆典上,露曼施也邀请了活佛巴绒波仁波切参加庆典,还为亲自为露曼施旗舰店开业加持祝福,为每位参与的好朋友祝福。发源于东方的佛学,与来自西方的水晶灯,在露曼施这个舞台上,擦出了不一样的火花。

 

有一种声音提出过,西方世界文艺复兴,是因为马可波罗的一本书《东方见闻录》,进而引发了欧洲人对高度文明、富饶的东方世界强烈的探索欲望,最终开阔了欧洲人的视野,东西方文化交流导致文艺飞速发展。

 

文艺复兴同时也着重表明了新文化以古典为师的一面,而露曼施一直在向经典致敬,在经典流行的审美基础上,建立露曼施对于产品,对于市场,对于社会大众的理解,东情西韵,传递灯饰文化。

 

而季羡林先生曾经说过:不知道的对立面,是知道,知道了就是大觉,就是佛。露曼施在几十年的企业耕耘的道路上,渐渐明白自己知道要什么,知道市场需要什么,根植于对产品及市场的知道,根植于对经典文化的敬意,露曼施的未来,将更加绚烂。

 

多年沉淀,未来光辉灿烂

王芳说,这个世界上,真诚能带来很多东西,首先它能让我们自己内心安定,在一个物欲横流的现实社会,找到自己的价值,明白自己在做什么,也就是活的非常通透。或许是这种态度感染了公司的员工,他们会像对待家人一样,对待每位莅临露曼施的客人,以诚相待,温和谦逊。一个温暖、真诚的环境,每个人都愿意停留,休憩,带来更多可能性。

 

按照现在比较流行的话来说就是:露曼施很佛性。诚然,每家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有过各种失落、迷惘,有过弯路和动荡,这些露曼施都经历过,也是和大家一样面对市场血淋林的教训,损失惨重。只是露曼施还是挺住了,在逆境中寻找自我价值,走出自己的路。经历过风雨,见到的彩虹会更美丽。

 

对于未来这个话题,王芳举了许多个例子,她说:“古希腊哲学家柏拉图,寻找过他内心中的乌托邦;陶渊明寻找过桃花源;我想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理想之地。”

 

露曼施也有自己构想的理想之地,水晶灯是一个现实的实物载体,通过实物折射和投射更多的企业文化理念。同时,王芳希望大家不仅仅只是把露曼施看作一个灯饰企业,而是一种文化符号,一种生活方式,一种生活理念。在这时,露曼施就成为了一个社会价值的传播者。

 

最后,用王芳说过的一句话作为结束,最合适不过:“我们会在做好灯饰产品,为社会大众带来好产品的同时,传播露曼施对于光、对于水晶、对于空间、对于生活的各种理解,把最美好的事物传递给所有人。所以,欢迎来到露曼施,来露曼施品尝一杯咖啡,感受光与水晶带来的温暖。”